【籌備會主任委員報告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陳美筑

 

       「環遊世界俱樂部」是從2003年開始,透過環遊世界80天的網站站長召集,以及網友口耳相傳,自發性聚集起來之自助旅行同好社群,也是國內第一個以環遊世界為主題的網聚。成員中不乏曾環球壯遊,或者有過長時間深度旅行經驗的旅行者。在前後超過30多位玩家主講人不計酬勞多寡,無私地分享過程中,也帶給許多後來的旅者,對於環球旅行、分區自助旅行、各種主題旅行寶貴的經驗傳承,進而影響更多旅行者以實際行動探索世界。

 

    「中華環遊世界協會」的成立,則是延續上述精神,且有鑒於台灣社會需要更多旅行者經驗之傳承,營造旅行者與世界交流之積極環境,這些皆非僅憑少數人之力量能永續。在網站站長及網友自發性建議與行動之下,於2008312日正式向內政部提出申請成立全國性人民團體,並且於7月獲准開始籌備設立。歷經了20091月初召開發起人大會與第一次籌備會議,設立籌備會並開始召募會員、同年2月初召開第二次籌備會議、3月初召開第三次籌備會議。以穩定的步伐,仔細地在每個環節做好完整的準備,終於在2009329日召開成立大會,完成最後一道立案程序,成為台灣第一個由網路走向實體的環遊世界社群。

 

    我個人很榮幸從發起人代表(召集人)開始,受所有發起人及熱情支持,鼓勵我們的同好們託付,執行先期的立案資料蒐集工作;甚至到較中期的籌備工作期間,所有會員及籌備委員的全力支持及完全信任,更讓我無後過之憂,順利地完成所有籌備事務,在此容我在此對所有發起人及會員、籌備委員致上最誠摯的感謝,感謝大家給我這個機會。

 

    籌備工作期間,一直有一個強烈的信念支持我去學習、執行各種從未接觸過的事務,那就是「這是一份有意義的工作」。協會的主要成員,皆是我所尊敬的旅遊前輩們,能夠為一群理念相同,彼此時常互相鼓勵的旅行者們成立一個團體,讓彼此能夠保持交流,並且將來自探索世界的這份感動持續分享、擴散到社會的每個角落,我相信,這就是一件簡單卻有意義的工作。

 

   也因此,我們盡量將協會籌備的工作做到最仔細;從發起人募集開始,盡量一對一溝通聯繫,確保理念與想法契合才加入;在各項會議的召開下,雖然知道縮短到最短最快的方法,但仍堅持不急躁,並且協調能夠達成最大出席率的會議時間點;在會員召募上,不刻意追求人數,而是希望每個加入的會員都能成為長久的夥伴;期間也歷經因出國而不得不暫時延緩進程的無奈,幸而協會的成員與籌備幹部都能夠支持我的理念,讓我按照自己的步調走這段籌備的路,也能順利達成大家交付的任務。

 

    在成立大會的今天,也是籌備會功成身退的日子,一方面我們慶祝這眾志成城的時刻,另一方面更要感謝籌備委員們的努力與熱情;未來協會成立後推行的各項活動,也希望所有會員們都能發揮監督、參與、共同執行的角色,讓中華環遊世界協會能夠永續經營,為台灣的旅行者提供更好的交流環境,並持續實踐推廣環遊世界旅行、提倡國際互動交流之願景。

 

 

籌備委員(依筆劃) 王良華 江明卓 林淑萍 馬繼康 陳俞蓁 陳俊銘 張健成 鄭光照

 

籌備會主任委員 陳美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ravelwor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